close

17  

從歐洲回國後,絕大篇幅的娛樂新聞都被時下最夯的電影---我的少女時代給占滿了,累牘的影評盛讚,以及滿溢的網路好評讓這部片在好萊塢大片環伺下,漂亮的獨占鰲頭,讓人欣喜台灣電影好表現。既然有這麼多好評加持,再加以一定要支持台灣電影的啦,就把寶貴的每周看電影額度給了它,而這部電影,果然沒讓我失望,每個笑梗都有戳中我的點,而告白橋段的感人程度,也反映在戲院中此起彼落的啜泣聲中。

導演陳玉姍在專訪中表示,在十個女孩中,沈佳宜只有一個,而其他九個,都是林真心。就在這種絕大多數的角度中,在女孩中引起的共鳴以及回響也特別的大。林真心們初萌的暗戀對象有時是影視明星,有時是全校風雲人物,有些人則是兩者兼具。而少女情懷在乍見這些對象時的羞怯、期待、失常、出糗,在年輕演員的完全放開的詮釋下表現的淋漓盡致,勾出不少人的青春回憶。而儘管是六七年級世代的年輕歲月,但好看的故事有著跨世代的劇情認同感:男主角酷帥又壞的外表下,有著對女主角日久生情的癡心一片;先前極盡使喚欺負的橋段,竟成日後百般默默守護的最大反差;互相喜歡卻因種種因素不斷錯過的遺憾,在日後再次重逢後,補償了這份缺憾。劇中許多元素都與現代偶像劇相符相應,但,儘管如此,在巧妙的編排下,還是好看。

初見電影海報,主要角色的造型設計,實在無法讓我不想起2010年的泰國電影戀愛那件小事。真心妹擁有一樣醜小鴨般的外表,非凡哥一樣的斯文乾淨、全能又正派,同樣述說少女情懷,同樣的笑料百出,同樣的錯過又重逢,因此本劇又有台版戀愛那件小事的別號。但我覺得我的少女時代在結尾重逢戲的處理上,比戀愛那件小事來的細膩,因為重逢的種子早已埋藏在曾經許下的承諾中,前後呼應的手法使得共鳴指數再多一顆星。

劇中考究的九零年代小物,使得本劇流露出濃濃的懷舊風,而唯一跨越世代沒變的是永遠的偶像---劉德華。正如同大真心說的,怎麼過了三十年,劉德華還是一樣沒過氣?表姊們從衣櫃中拿出劉德華鹿鼎記劇照獻寶的那一幕,過了二十幾年依然清晰的印在我腦海。而至今,她們依然稱自己為華嫂。劉德華貫穿全劇的演出,在最後現身出演自己可謂最大驚喜,這一幕,再次串起了跨世代的共同回憶。但這份回憶不僅僅是在台灣,也是屬於整個華人圈的。

雖然本劇仍有牽強之處,如男主角因好友意外過世而由好變壞、再因女主角的感召而由壞變好,這鋪陳顯然有些薄弱,也許是因片長限制所致,若能再多些著墨會更完整。不過,隨著故事進展而跟著主角們笑著、揪著、遺憾著,到劇末重逢後燈亮仍坐在椅子上回味著,這部戲確實讓我想起了某些青春片段。

今晚,放過好萊塢大片選擇這片,是對的!

arrow
arrow

    hhsun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